馬德鐘和唐一菲搭檔出演“網站優化歡喜冤家”,讓這部民國探案戲多了不少喜劇元素。
  播出:央視8套
  主演:馬德東森房屋鐘 唐一菲
  推薦吳哥窟指數:★★★☆
  《藍蝶之謎》二十世紀三十年代的上海,講述藍依婷從國外留學歸來,成立由三位女子組成的“藍蝶女子偵探社”,與男警探爭鋒破案的故事,借助當下流行的“女漢子”元素,玩的卻是民國版金田一的路子。《藍蝶之謎》開篇用簡短的篇幅就將劇中男女主人公設置在了“對立面”:專攻犯罪學的藍依婷(唐一菲飾)留學歸來,化裝成男人想在男性警官一統天下的巡捕房謀職,不想剛一見面就被自負的丁探長(馬德鐘飾)識破,並遭到拒絕。藍依婷憤而獨立創辦了女子偵探事務所,沒想到她租下的偵探所辦公室恰巧在丁探長家樓下。雖然“歡膠原蛋白喜冤家”的人物設置略顯老套,但放在一部有著特殊背景的探案劇中,卻也十分討巧。
  劇中,三個女主角不僅美艷漂亮,也都掌握著一門“手藝”,這點和《霹靂嬌娃》非常相似。隨著上海灘一樁樁撲朔迷離的奇案接連發生,男女主人公也從對抗到合作,不斷擦裝潢出火花,而其中唐一菲和馬德鐘一段一邊跳舞一邊討論案情的劇情,也頗有《史密斯夫婦》中兩人邊跳舞邊吵架的風範。
  本劇在男女主角的選擇上也起到了加分的功效,唐一菲外形性感冷艷,氣質與女偵探有反差也有相似度。男主角馬德鐘英俊冷傲,而憑藉在香港入行TVB之前的四年特警經驗,馬德鐘在劇中舉槍的動作也格外有範兒。
  Q 【對話主創】
  導演梁凱程說選你演探長是看中了你身上“民國男人味”,你覺得自己有這個味道嗎?
  馬德鐘:我確實對民國戲情有獨鐘,而且我在生活里也比較偏愛一些舊東西,比如老式的傢具,我尤其喜歡那個民國時期的木製小柜子小箱子,那上面的雕花非常有味道。你能夠透過些小小的細節和擺設,一下子回到那個年代。而且我很喜歡看福爾摩斯破案小說,也喜歡這樣智慧的人物。我很想演中國版的福爾摩斯,這個角色是我最想去嘗試的一個。英國的電視劇我有在看,《神探夏洛克》也有看,確實在這一次演偵探的時候也會去借鑒一下他們人物的表演。
  ■ 周末綜藝秀
  播出:湖南衛視今晚10點
  田亮逆襲 張亮耍帥
  在上一期節目最末,田亮不小心跌入湖中一事讓一直大哭的王詩齡喜笑顏開,田亮也被稱為最衰爸爸。而在今晚的節目中,田亮人品終於逆襲,成為最幸運的爸爸:原來,在拍攝地普者黑的岸邊,有一棟歐式風格的度假小別墅,最後節目組決定重新分房,而最後這個房子也被田亮搶中。
  相比之下,模特爸爸張亮這次就倒霉了——節目中爸爸們去泥塘里挖藕,但是淤泥里又有許多腐爛的魚蝦,導致荷塘的氣味十分恐怖,而先前沒有相關經驗的張亮堅持耍帥,居然系了一條領帶。張亮跪在藕塘里挖藕很賣力,可挖藕的時候用來耍帥的領帶卻給他帶來了不少麻煩。
  (下轉C19版)  (原標題:《藍蝶之謎》 “金田一”亂燉“霹靂嬌娃”(1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81veui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